领星生物获评2020国际科创节年度科创双奖

January 4, 2021

据悉,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致力于构建一个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活动将传递科创精神,聚焦科技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新技术、新应用,为助力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科创之光”年度榜单旨在遴选出科技创新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和领袖,向中国科创践行者、引领者致敬。通过表彰TA们的非凡成就和力量,鼓舞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共同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肿瘤精准医疗及肿瘤药物研发和商业化的践行者,领星生物同科大讯飞、西门子医疗、武田制药、滴滴出行、海尔集团等知名科研企业一起荣膺此榜。

 

领星生物自2015年创建起就一直致力于为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提供数据驱动的药物开发服务并且为肿瘤药物研发及商业化提供一个强大而灵活的平台。

自主开发的数据驱动的临床智能分析平台(CIAP),深度整合了真实世界肿瘤患者的临床信息和全面基因组数据(WES),旨在以终为始,通过独有的“Deep Clinical+Deep Genomic“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对临床假设相关参数,例如对照组、联合用药方案、生物标记物,以及适应症拓展等多维度变量的系统整合分析,对临床转化与开发、新产品推广两方面提供新思路和方法,从而赋能研发拓展,优化临床试验方案设计,提升市场竞争主动性。

深度连续临床数据,涵盖了真实世界诊疗的复杂性和多样性,结合全面基因组学数据,为新药研发与拓展企业提供了一个强大的中国真实世界癌症病患信息全景图。通过NLP Machine Learning的运用,实现综合数据挖掘,同时亦可结合更多数据集(如公共科研数据库,临床试验数据集等)进行联动及对比分析,深化数据结果,对新药研发过程中包括生物标记物的选择,适应症/人群的选择,以及新靶点的开发另辟蹊径。

创新是药物开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挑战,“数据+智能”是药物研发的未来机遇。领星生物等新一代药物研发企业将在医药数据智能领域进行深耕,助力抗肿瘤新药研发,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肿瘤患者带来福祉。